2013年度理工科科研秘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17投稿:葛军 部门:科技处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4日下午一点,2013年度上海大学理工科科研秘书会议在延长校区北大楼207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总结分析了2012年度上海大学理工科科研工作情况,对2013年度我校理工科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上海大学科技处施鹰副处长、朱晓锦副处长、谢为群副处长和科技处计划科、开发科和项目管理科等同志以及我校理工科院系、部分社科类学院的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施鹰副处长主持。

    施鹰同志首先代表科技处对各位科研秘书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12年在校院两级联动管理机制下,在各位学院科研秘书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取得了一些重要突破。但是也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应该在2013年工作中不断优化和完善。他重点提出在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过程中,各学院应该切实做好动员工作,保证申报量,同时把申请书的质量检查和评审工作做扎实,将基金的申报工作做好。朱晓锦副处长就2012年我校的产学研工作做了简单总结,指出2013年度要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产学研特色,实现产学研工作的突破和发展。谢为群副处长介绍了项目管理科设立的初衷和主要职责,同时重申了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在审计制度日趋严格的大环境下,要进一步重点把好各类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和合理使用两大关键环节。要求各学院科研秘书加大对项目预算的审核力度,做好项目经费日常管理工作。

    与会科技处有关科室其他同志就各自负责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参会的各位科研秘书积极参与讨论,就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自身情况,将会上布置的各项科研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将我校2013年的科研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