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reaform和机自学院共建“医疗3D数字化国际联合实验室”起航

发布时间:2017-07-12投稿:谢姚 部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Creaform(形创中国)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医疗3D数字化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起航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楼隆重举行。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Jason Walsh先生,魁北克政府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Jean-François Lépine O.C.(雷平江)先生,Creaform HCP医疗专用扫描仪全球战略经理Peter Warburton先生,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教授,党委书记刘亮教授,副院长王小静教授、系主任刘丽兰教授,以及来自上海各大医院的医学专家、工程师、博士等60余位嘉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与此同时,联合实验室分别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长征医院、沪东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同仁医院、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相关医学专家进行医工合作签约,以联合实验室作为医工结合平台,共同推动医学原始创新、工程转化与临床应用;开展各类有利于医工合作发展的信息交流;开展前沿性医工结合教育实践模式的探索;对接医疗产业需求,推动医疗3D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与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