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入围上海高校智库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3-10-30投稿:夏明宇 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处 浏览次数:

 在历时近4个月的申报评审之后,上海市教委于近日发文确定了2013年度第一批“上海高校智库”名单,我校“基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入围获建设资助。

本次上海高校智库评选共有26个高校申报了149个智库项目,经过两轮答辩评审,最终评选出18个智库。

“基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教授领衔,中心依托社会学国家重点学科,联合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科院、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民政部、上海民政局等专家学者,通过整合跨学科的研究视角、跨界的研究资源,围绕国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和谐社会的战略目标,研究中国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转型的基本走势,以及在此背景下社会管理体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和社会管理机制在制度建设上的互适性,从而为加快推进上海基层治理转型提供经验和理论层面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