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繁荣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13-09-23投稿:夏明宇 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处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22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大学联合成立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大学‘文化繁荣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第三教学楼隆重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副主任朱金海以及相关机构职能处室负责人一行到校,上海大学校长罗宏杰以及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主持会议。

会上,朱金海宣读关于同意联合成立“文化繁荣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复函。

周振华、罗宏杰共同为“文化繁荣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揭牌。

罗宏杰代表学校对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我校工作的长期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龙头地带、作为领风气之先的国际文化大都市,有实力、也有能力站在新时期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担负起引领文化创新浪潮的时代使命。一定会充分利用好“文化繁荣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这个平台,充分发挥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的智力资源,聚焦上海文化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引导优势学科方向更好的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上海大学优势学科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政府的决策咨询和上海的文化建设,形成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影视新媒体创意产业、青年与社区文化、智慧城市与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学术研究高地。

周振华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大学在为上海市政府决策提供战略咨询服务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希望双方联合加强基地建设,推动基地为市政府的中长期规划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