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焦宁教授访问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17投稿:龚惠英 部门:未选择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6日上午,在校本部HA101,北京大学焦宁教授应邀莅临理学院给师生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Highly efficient methodologies via aerobic oxygenation”,该学术报告为理学院“当代科学前沿讲坛第189讲”、今日化学系列报告第100讲、上海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系列报告之五。报告由化学系主任许斌教授主持,系党总支书陈雅丽教授、曹卫国教授、贾学顺教授等80余名化学系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焦宁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科学研究,从人们日常使用药物合成方法的发展入手,以“高效的有氧合成方法研究”为主题介绍其课题组近年来的一些工作,包括:基于C-H键活化氧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氧气作为环境友好的氧化剂参与的反应等。通过丰富的科研成果、创新的合成理念和幽默轻松的讲解,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领略到了化学的独特魅力和焦教授热衷科学,努力钻研的人格魅力。报告后,焦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在场师生积极提出问题,焦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他所介绍的有机合成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对在场师生都有所启发。

        会后,焦宁教授与系领导及教师代表就上海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上海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颇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