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Allan S. Hoffman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3-12-10投稿:孙延枫 部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应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陈捷教授的邀请,美国工程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教授、上海大学名誉教授Allan S. Hoffman教授于12月7日来上海大学进行了访问和交流。

12月7日下午,Hoffman教授做了题为" Brief history of nanocarrier DDS from the 1970’s to the present”和”A new nanogel carrier for hydrophobic drug delivery”  的学术报告。来自环境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教授、研究生和本科生听了报告。Hoffman教授平易近人的性格、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所有的观众,通过大家积极的提问以及与Hoffman教授互动,大家对药物释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对药物释放系统的研究兴趣。

在交流过程中,Hoffman教授耐心听取了来自环化学院的陈斌同学"Surface modification of stainless steel by electrodepositing β-cyclodextrin for drug release”和金万芹同学”Grafting of HEMA onto dopamine coated stainless steel by 60Co-γ irradiation method”的报告。对两位同学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评析,肯定了他们的创新点和研究结果,指出了不足之处、改进的建议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Hoffman教授还到环化学院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Hoffman教授从事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的研究及教学工作近50年,被誉为国际生物材料之父。他担任上海大学的顾问教授、名誉教授等职已有30多年,期间为我们培养了多名骨干教师,为我们建立了与意大利、日本、韩国、葡萄牙等国相关院校的国际合作关系。此次他对环化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向。环化学院也将继续保持与Hoffman教授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合作和交流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争取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取得国际一流的成果,培养国际一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