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ESSILOR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续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3-12-02投稿:葛军 部门:科技处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29日上午在新校区乐乎新楼举行了“上海大学-ESSILOR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续约仪式。法国ESSILOR(依视路)国际集团副总裁Eric Perrier博士、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鲁雄刚教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参赞Frederic Bretar先生与副参赞Valentin Roger先生、科技处处长施利毅教授、理学院副院长方建慧教授、材料复合与先进分散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剑平教授,以及学校纳米中心参与联合研发中心团队的研究人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科技处施利毅处长主持,鲁雄刚教授首先致辞,对法国ESSILOR(依视路)国际集团与我校在纳米技术领域进一步深入与长期地开展国际合作表示祝贺与欢迎,也希望联合研发中心再接再厉,进一步学习依视路先进的管理理念,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纳米材料及技术开发与应用研发基地而努力。法国ESSILOR(依视路)国际集团副总裁Eric Perrier博士代表依视路集团对联合研发中心成立6年来的卓越成果、双方紧密而友好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未来双方继续深入与可持续的合作提出了几点看法,他表示依视路国际的使命是帮助人们看得更清楚,而依视路为有联合研发中心杰出的团队与依视路集团一起完成使命而感到自豪。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参赞Frederic Bretar先生在其致辞中对联合研发中心这样的中法合作成功范例给予了肯定和对开展产学研国际合作的支持。随后,法国ESSILOR(依视路)国际集团副总裁Eric Perrier博士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鲁雄刚教授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法国ESSILOR国际集团是享誉世界的树脂光学镜片专业制造厂商,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学产品企业之一,在有机光学树脂设计和生产,以及树脂表面纳米化技术领域,居国际最领先地位。自2007年“上海大学-ESSILOR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以来,中心加强文化交流,有效拓展国际化视野,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申请4项联合的国际发明专利,在纳米晶氧化物溶胶、UV固化纳米复合光学涂层所获的研究成果即将应用于依视路集团的下一代产品中。(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