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02投稿:于伟 部门:党办 浏览次数: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开创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于信汇、忻平分别代表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大会的主题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习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着力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开创建设高水平大学新格局。

 

本报讯,6月26日至27日,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布置得隆重而简朴,主席台正中央上方悬挂着金灿灿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两边簇拥着十面鲜艳的红旗热烈而又喜庆。6月26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了开幕式,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薛明扬和大会执行主席于信汇、罗宏杰、李友梅、忻平、鲁雄刚、叶志明、汪敏、吴松、薛志良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开幕式由罗宏杰主持。

       开幕式上,薛明扬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致辞,祝贺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他说,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上海大学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上海大学借党代会东风,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在立德树人,深化内涵建设上,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局、提高学校创新能力上,在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上下工夫。薛明扬希望新一届班子能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和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好方向、抓好大事、出好思想、管好干部、凝聚师生;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秉承校训精神,肩负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于信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开创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忻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反腐倡廉清风正气立德树人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10个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共选出代表198名,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82名。学校历任老领导、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学院(系统)党委、部处党员干部等列席代表,我校历届全国和上海市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特邀嘉宾也参加了大会。

6月27日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出席大会的183名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于信汇主持大会并宣布选举结果,于信汇等27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忻平等9名同志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于信汇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本次大会,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得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就是要付诸行动、抓好落实。学校即将实行党代表任期制,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切实把大会的精神、提出的各项任务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按期实现大会所明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勇挑重担,争做贡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