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01投稿:郭慧梅 部门:研究生工作党委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2012-2013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七一”表彰大会在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上海大学各部处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专兼职委员老师、研究生获奖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一段精彩的DV短片回顾了2012-2013年度我校研究生工作党委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之后,上海大学研究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凌长臣宣读研究生工作党委《关于表彰2012—2013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党日活动、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优秀研究生党员的决定》。上海大学研究生工作党委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实行并逐步完善了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体制,形成了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研究生为主力军的工作格局,锻炼出了一支精干、实干的研究生党员干部队伍,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经各基层研究生党组织推荐、评选,研究生工作党委评选出2012—2013年度上海大学6个先进研究生党组织,2个先进研究生直属党支部,10个“十佳”研究生党支部,10个“创十佳”研究生党支部,10个研究生“十佳”党日活动,10个研究生“创十佳”党日活动,62名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142名优秀研究生党员。 在简短的颁奖仪式之后,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卢昱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政晓同学接受了现场采访。卢昱将自己一年的工作总结为“辛苦并快乐着”。党副工作固然是辛苦的,但同样也能够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不仅为学院做了自己贡献,更在其中获得了不断的提升。陈政晓则认为将科研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去,在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的同时,还能提高团队的科研凝聚力,可谓一举两得。本次活动中由美术学院带来的组织生活案例展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们深入小朋友的生活中,教会他们用双手体会书画的美好,将自己的所学贡献给社会,为祖国的花朵送去爱心。

        最后,上海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老师讲话。李老师首先对获奖的研究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和优秀研究生党员表示祝贺。李伟老师以我校优秀校友为例,指出作为优秀的党员,要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要将时间和青春献给社会,回馈社会。他说,今天的表彰大会不但是总结过去,表彰先进的大会,更应该是鼓舞斗志,开创未来的大会。他号召各研究生党组织要及时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把上海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孜孜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不离不弃。梦是生命的动力,是幸福的积淀。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我校研究生正带着激情,怀揣美丽的中国梦,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