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02投稿:王小丽 部门:研究生部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我校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于信汇,校长罗宏杰,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李三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终身教授方明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志明,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徐旭,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吴明红,校党委常委、理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翁培奋,校长助理、研究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校长助理、后勤集团总经理欧阳华,以及来自各学院、部处的领导老师与全体2013级研究生一同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叶志明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理学院的2013级研究生孟凡旺、图书情报档案系2013级留学生蓝嘉,代表新生做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发言。经济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张鹏代表在校研究生,向2013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衷心地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研究生新同学通过在两到三年的科研学习,提升自我,实现梦想。接着,我校校友代表、材料学院2009届材料加工工程硕士毕业生徐润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激励新同学们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的圆梦。管理学院院长尤建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以研究生的角色成为导师团队的成员;改变对学习的认识,积极主动地挑战心中的目标;把做人放在做研究生的首位,做敢于担当的全面发展的上大人。

最后,校长罗宏杰作重要讲话。罗校长勉励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地学习。他强调发现问题与提出问题对研究生来说非常重要,需要研究生具备广博的学识、不断探索的好奇心,以及勇气和胆识。此外,在发现和提出问题之后,还需要研究生同学们付出更为艰巨的探索与实践来解决问题。罗校长希望同学们能践行“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潜心研究,严谨自律,不断开拓创新、超越自我,创造伟大的事业和卓越人生。

    今年我校共招收研究生365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309人,博士研究生341人。今年我校还首次和中科院联合招收培养290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