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一行走进上海电影学院课堂听课

发布时间:2017-11-30投稿:倪瑜 部门: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上海电影学院新增专业“表演”的首届本科生进入上海大学学习已近一个学期,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怎么样?学习环境怎么样?专业的课程建设怎么样?校领导一直都牵挂着这个新专业的建设情况。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一行走进了上海电影学院2017级表演系的课堂听课。随行的还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表演系首席教授奚美娟,校党政办副主任秦凯丰,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执行院长何小青、党委副书记孙琦琰以及表演系的任课老师们。

 

 

金东寒校长一行首先考察了表演系、摄影系教师的教学、工作空间,随后深入课堂听课,观看表演系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展示,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给予了鼓励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之后,金校长与奚美娟教授等座谈交流,就表演系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并交换意见。电影作品承载着文化传播、传承的重要功能,文艺作品是感染人、影响人、教育人、反映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是文艺工作者应尽的本分。交流中,金校长和奚老师都强调了道德教育、社会责任感、人文素养培养在学生培养中的至关重要性。奚老师结合她近期赴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考察的情况,谈到希望能借鉴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的“职业伦理课程”,通过专业的课程培养学生这方面的素养。同时,奚老师也提出创设符合电影工业发展特点的办学环境对学生的成长非常有帮助,要让学生进入标准放映厅、摄影棚进行艺术体验和创作,帮助学生加强影片的积累和增强对角色的理解、感悟和表达。

 

 

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当前,学院在学校的领导下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文艺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世界一流电影学院”办学定位,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发挥艺术院校在教育事业、文化事业中的作用,增强文化自信,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