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挑战杯”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21投稿:王天炼 部门:武装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期6天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11月19日圆满落下帷幕, 314所高校,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万余人参与比赛,赛事还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日本、白俄罗斯等国家的高校师生参与其中。此次竞赛活动规格高,人员多,成份复杂,安全压力大,为确保安保工作顺利进行,武保处按照校领导要求,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安保任务。 健全组织,精心筹划,研制安保方案。对于此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武保处处长沈龙骥为组长、各科队长为组员的安保领导小组,下设政审组、治安组、交通组、消防组、机动组,各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承担各自的安全责任,在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成活动期间的安全责任体系。处领导带领人员先后8次实地察看赛场情况,5次修订安保方案。根据活动日程安排,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要求最终确定安保工作方案,保证了方案预见性、科学性与操作性。

 

 

加大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强化安全意识。活动前,各校区结合安保工作方案开展了各类系列安全宣传、培训、检查与演习,活动中,武保处依托电子宣传屏和微信平台等手段,加强宣传、提示服务。结合活动的时间和规模,提前发布相关通知,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了活动的安全开展。   

加强协同,密切联动,营造良好安保环境。在上海市公安局的指导与支持下,武保处同公安、城管、食药监、旅游局等职能部门先后召开6次校地联席会,并与宝山区委、区府办在校总监控室成立“挑战杯”联合指挥处。同时武保处加强与学校团委、后勤等相关部门和院系的对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对安保工作全局掌控。对活动主场所钱伟长图书馆、1号体育场、体育馆和重点时段开幕式与闭幕式期间的安全按照最高标准要求加强了安全管控,在主通道出入口采用铁马隔离、人员警戒、实时监控的方法掌握现场动态,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

 

 

靠前指挥,严格管控,认真落实安保措施。活动期间,武保处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所有担负任务的安保人员均能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时到岗,履职尽责,文明执勤,校园秩序井然有序,活动现场没有发生任何案(事)件。在活动现场担负安保任务的人员有条不紊地按照方案开展各项安保工作,从校门把控,巡逻防控、赛场管控等方面严防各类不稳定不安全问题的发生,保证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安保,武保处人员全体参与、全力以赴,联同地方警力共出动人员1860余人次,警车、消防车、应急机动车30余台次,确保了活动安全、精彩、有序,既展现了上大安全守卫者的良好形象,也展示了上海大学一流的安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