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新人才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投稿:谢瑾 部门: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办赛为契机促进双创融合和转化,11月18日,第十五届 “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新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

招聘会吸引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等百余家企事业参加,涵盖汽车、航天、电信、金融等众多领域,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和各行业龙头标杆企业。参会企业类型既对接上海“十三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又契合参赛选手专业或参赛作品,聚焦航天海运、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计算机与通信、金融服务、咨询调研、科研院所、文创艺术、影视传媒等相关领域企业。

 

招聘会期间,正值上海寒潮来袭,寒风凛冽,但丝毫没有阻挡来自全国各地参赛选手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积极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展现自我。来自安徽理工大学《水上智能巡航机器人》项目的同学,向航天八院811所投递了简历,希望能够找到机电方面的职位。参与济南大学《投资与消费相结合的众筹生态系统构建——“ICE”模型的实证研究》项目的同学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分别向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有限股份公司投递了简历,表示招聘会对于同学们的帮助非常大。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有良好的创新氛围和大量优质的企业,这次“挑战杯”赛事能提供如此好的机遇让人欣喜。对于参会企业来说,这也是招贤纳士的平台,中科新松有限公司HR说:“今天早上一早就有十几位同学投递了简历,求职者质量都比较高,因为都是来参加‘挑战杯’的同学,他们的整体素质和专业素养都比较好。”该公司预计在工程师、管培生、项目助理等方面共招聘82人,招聘人才的范围较为宽泛,岗位对“挑战杯”项目团队学生也比较对口。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收到简历4000多份,共有200人达成求职或实习初步意向,招聘效果显著。

此次招聘会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办赛理念。创新,这是“挑战杯”竞赛决赛历史上的首次招聘会。协调,参会企业聚焦国家创新驱动转型战略,包括航天海运、金融贸易、高端装备、人工智能、互联网通信、文创传媒等在内的世界500强及行业标杆企业百余家企业参会。绿色,本次招聘会与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旗下预才网合作,参会学生手机注册生成二维码电子简历,企业现场扫码采集人才信息实现优秀人才招募,充分展现科创元素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特色。开放,此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除了线下企业外,还开设线上专场提供了300多家行业内优质企业。共享,充分发挥上海改革创新在全国的带动示范作用,使来自全国的学生共享创新平台和优质企业,彰显本届赛事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办赛理念。

创新人才专场招聘会,为第十五届“挑战杯”优秀参赛选手搭建个人成长平台,有利于发现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青年才俊,提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上海大学将充分依托“挑战杯”的人才聚集效应,落实上海市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更具竞争力的国内人才引进政策,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为“双创”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