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一批科技新成果集中亮相第十九届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7-11-07投稿:林欣 部门:科技园区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来自我校土木系的“虚拟现实漫游”,电影学院的“老电影数字化修护”、“电影虚拟拍摄”,计算机学院的“三值光学计算机”、“人机交互智慧白板”等一批科技新成果集中亮相工博会上海大学展区,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询问,并亲身体验虚拟漫游和虚拟拍摄的新奇与乐趣。

珍贵老电影修护研发团队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丁友东教授团队和上海电影技术厂共同组建,主要基于上海市科委《中国珍贵历史影像资料抢救性数字修复平台》的理论成果,一方面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影修复系统,另一方面借助专业化软硬件搭建了影片精致修复环境,在兼顾技术创新的同时保证了平台的实用性。研发团队目前已经和上海电影技术厂、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影资料馆、华夏胶片电影抢救保护中心建立了深层次合作,承接了大量片源修复工作。

计算中心高洪皓老师团队以智慧教室作为教学改革突破口,以互联网+智慧化教学的人机交互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依托,利用云计算、表面光波触控等技术,结合云智能白板和在线资源平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便捷分享和学生在移动终端的碎片化学习。团队目前与深圳天英公司共同研发,已生产出新一代智慧白板,可以应用于普通教室、阶梯教室、实验室等,实现与原有教学方式无缝融合,智慧课堂一步到位。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设置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信息通信、节能环保等9个专业展区。本次展览规模超28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逾2500家,将吸引超过16万人次以上的专业观众。上海大学科技园与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积极对接参展,历时半年策划,认真梳理并遴选出一批我校具有产业化前景的优质项目,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提升上海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和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