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三个责任制”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07投稿:袁铭 部门:党政办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带领校党政办、组织人事部、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专项检查组赴体育学院实地检查“三个责任制”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听取学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访谈了相关同志,并检查了有关工作台账。

会上,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琴同志做了“守底线、把方向、促发展”的工作汇报。金东寒同志表示,体育学院在钱伟长体育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实施“大学公共体育专业化”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为推动上海体育课程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体育学院要以体育课程思政为抓手,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坚韧、团结拼搏的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他强调,抓好基层党建责任制,关键是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关键是要传递正能量,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要守住底线,盯住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我校党委已于9月下旬印发通知,启动了覆盖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三个责任制”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项检查工作,并组建了由党政办、组织人事部、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部分二级单位组织员等相关同志组成的6个检查小组,对3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实地检查工作。此次“三个责任制”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项检查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各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