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17年下半年宣传工作例会暨“上海高校宣传思想队伍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5投稿:谢瑾 部门: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上海大学2017年下半年宣传工作列会暨“2017年上海高校宣传思想队伍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哥华电影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小和,各学院、系统、部处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老师,2017年上海高校宣传思想队伍能力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坚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小和对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将“2017年上海高校宣传思想队伍业务能力培训班”办在上大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在北京召开,这对于宣传系统的工作人员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宣传引领?如何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理论学习?如何紧密围绕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他对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全校宣传工作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意识形态领域的底线和红线;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文化育人,凝练大学核心价值,真正做到校训精神落地;要加强新闻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升学校社会显示度和美誉度,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向新纪元。

 

  

随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曹荣瑞就“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概况”做了主题报告。曹处长的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他从高校思政会议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根本任务、根本动力、根本要求等方面传达了中央精神。系统介绍了上海落实31号文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整体情况。曹处长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工作提出的指示及要求,系统分析了上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势和劣势。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信息办及上大海润相关老师就上海大学官方网站主页投稿系统进行了简短的培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王沁介绍了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即将开展的三个责任制检查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检查的相关工作。校文明办副主任孙蕊介绍了“上海大学第四届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的评选工作情况,发布了“2017年第十五届菊文化节活动征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