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一行赴上海大学引聘人才

发布时间:2017-10-18投稿:徐磊 部门:招毕办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贵州省“百家单位进高校·广揽英才促发展”上海大学专场推介会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贵州省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韩先平;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龚仲明;贵州省中科院天产室副主任刘建华;贵州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邢小川;贵州茅台学院院长封孝伦;贵州省安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袁化龙;上海大学校领导欧阳华、聂清出席活动。贵州省相关高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上海大学及沪上兄弟院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推介活动开始前,欧阳华、聂清副校长在行政楼703会议室会见何力副省长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上海大学与贵州省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在推介会上欧阳华副校长代表上海大学致辞,对远道而来的贵州省政府、企事业单位领导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回顾了当年钱伟长校长在担任贵州毕节扶贫试验区专家顾问组组长时与当地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并就近年来贵州人民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在社会经济发展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振奋与钦佩。同时,也对贵州省为上大学长提供如此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深感荣幸。他说,目前上海大学正处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关键时期,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始终把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基层西部地区成长成才作为提升育人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服务贵州等西部地区建设是上海大学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他希望,同学们秉承钱伟长校长“国家需要就是我的需要”的赤子之心,践行“先忧后乐”的校训精神,踊跃地投身西部建设,坚定地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何力副省长在推介宣讲中,首先感谢上海大学对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随后就贵州省经济发展状况、产业结构、生态环境、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说,“十二五“以来,贵州省牢固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实现了经济跨越式发展。他指出贵州始终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快速发展的贵州需要各类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何力副省长诚挚邀请更多的上海大学优秀毕业生到贵州建功立业,共同见证贵州美好的发展未来。他同时表示,贵州愿意提供全方面服务和强有力保障,期待与上海大学推动各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推介会由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主持,她强调上海大学毕业生应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志存高远更踊跃地投身西部建设,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为贵州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推介会结束后,何力一行莅临招聘会现场,并与参会企业代表与求职学生进行了交流。此次招聘会,来自贵州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以及近30家重点单位入校引才,提供了“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等重点产业相关岗位3000多个。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职学生积极与贵州相关用人单位咨询、沟通。多位毕业生与中航工业标制、凯里学院、贵州建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达成意向协议。

当天上午,聂清副校长陪同何力副省长一行还参观了溯园与无人艇工程研究院。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从2017年月起,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百家单位进校园·广揽英才促发展”专项引才活动,由贵州省省领导带队,组成100余家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的招聘团,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9所高校广揽英才。上海大学成为该专项引才活动在长三角地区的唯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