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举行钱伟长老校长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9投稿:苏英 部门: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9日7点整,钱伟长老校长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升旗仪式在行政楼前举行,本次仪式由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国旗班承办。出席本次纪念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坚,上海大学学工办副主任王国建,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许烁,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谢宝婷,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韦淑珍,上大附中团委书记刘乾琪。一起出席本次纪念活动的还有上大附中、钱伟长学院、社区学院、材料基因研究院、理学院、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上海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学院、校学生会的师生代表及钱伟长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钱伟长学院国旗卫士班第四期成员、钱伟长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

 

纪念活动在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国旗班的护旗手们踏着庄严的步伐走近。随后,全场肃立,老师和同学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及上海大学校歌。升旗结束后,钱伟长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团员蔺一凡同学做了题为《追忆伟长,我们共同前行》的演讲。演讲之中她讲述了钱伟长老先生的思想核心:爱国,纯粹,重视基础,全面发展,并从多方面加以解释与诠释,令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与此同时,上大附中的学生代表王淦隆在国旗下进行演讲,抒发内心对钱伟长老先生的缅怀与敬仰,和对上大的向往之情。之后,上海大学十佳班长、国旗卫士班团支部书记史雨晨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他讲述了作为一名上海大学国旗卫士班一员的坚守奉献与担当精神,并且呼吁同学们坚守“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上大校训。

 

接着,在钱伟长学院音乐俱乐部演奏的《歌唱祖国》的伴奏下,由2014级党员代表刘旻昊领誓,进行了党员宣誓仪式。全体师生面对党旗,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在活动现场,各位领导老师还为国旗班第四批国旗卫士代表授予了证书,这既是对国旗卫士班的肯定,也是一份责任的传递。

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话。李坚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钱老高尚的爱国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对这位伟人的敬仰,并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钻研钱伟长教育思想,还对同学们的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呼吁同学们秉承校训,争做自强不息的伟长人、上大人。

 

仪式的结尾,全体师生在行政楼前合影,将这宝贵的时刻定格。国旗卫士班新一期的学员也在飘扬的旗帜前进行了升旗培训。这次活动令所有师生都印象深刻,对于所有上大学生更是一次心灵洗涤,令人受益匪浅。同学们不禁发出“今天我以上大为荣,明天上大以我为荣的”豪情壮志。牢记钱老的教育思想,不断学习钱伟长先生的精神品质,相信上大学生将在未来生活中成为更好的人,成为令自己骄傲的伟长人,令国家骄傲的伟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