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大学中国当代非遗展“竹绣之舞”在美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8投稿:许萍 部门: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5日,由上海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学院、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上海大学中国当代非遗展“竹绣之舞”在美国肯塔基大学的艺术视觉学院Art and visual studies 展厅和孔子学院大楼展厅展览,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全球示范孔院揭牌暨“上海大学-肯塔基大学教育周”也同期举行。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率队,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章莉莉、上海大学外事处、国际交流学院等相关代表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由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担任学术主持,围绕中国非遗手工艺中的“竹艺”和“织绣”展开文化交流和当代精神的展示,聚集竹绣非遗传承人、艺术家、设计师共同牵手创作的中国非遗跨界作品,竹与绣不仅有传统的婉约秀美之感,更有新鲜的科技感与趣味性。让世界看到中国非遗手工艺之美,“竹绣之舞”在美国校园掀起一阵清新的中国风。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是创办于1865年的公立大学,位于肯塔基州列克星顿市,占地4170亩,拥有约35000学生和12000教职员工。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拥有15个学院和一个医学中心,开设约200个专业。其中,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多次被国家汉办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展览期间,金东寒校长与肯大代表亲切会谈,双方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两校日益频繁的交流合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推动上大与肯大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研合作、艺术管理等各个方面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