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铁慧副市长率团访问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0投稿:戎艳 部门: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一行访问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与James Griffin院长及其核心团队成员进行了友好会谈。作为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的紧密合作伙伴,上海大学也一同参与了此次访问活动。

 

 

James院长热烈欢迎翁市长代表团的到访,详细地介绍了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杰出成绩、以及世界知名校友等。温哥华电影学院目前有八个校区,代表团此次访问的是动画与视觉效果校区,该校区坐落于温哥华市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动作捕捉系统和专业摄影棚。翁市长一行观看了学生们的影片拍摄和动漫作品制作过程,并详细询问了动作捕捉系统的技术应用和产业对接等情况。翁铁慧希望上海大学也能建立和装备世界一流的动作捕捉系统。

参观结束后,翁市长表示,上海市政府对目前上海大学与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合作很满意,通过此次访问,她有三点深刻感受:第一,温哥华电影学院确实是一所非常专业的电影学院;第二,温哥华电影学院与产业合作非常紧密,这一点是很多以培养实践型人才为目的的高校所做不到的;第三,培养效率很高。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其中有不少已经在中国电影产业界发挥重要作用,令人欣喜。

翁市长殷切希望上海大学与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合作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电影专业人才。此次访问活动圆满结束。

陪同翁市长此次出访的还有上海市教委规划处处长劳晓芸、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交响乐团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屹、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王晨、上海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万旺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