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第二次组织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09-19投稿:赖练 部门:组织部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2017年第二次组织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军华主持。

首先,王军华总结207年我校上半年组织工作。2017年上半年,组织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思想建党,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强基固本,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作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下半年学校组织工作将重点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的领导、抓好师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从严干部选任管理、加强干部教育培养以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六个方面开展。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统战部长曹为民,组织人事部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洁分别布置了2017年下半年相关重点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讲话。她传达了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尹弘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海的发展需要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大学,希望上海大学要进一步增强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更强的竞争力提供支撑,成为有特色、符合这个城市发展需要的一所高校。面对挑战和机遇,学校要充分发挥“冠名‘上海’”、“红色基因”“钱伟长教育思想”三大优势,增强全校师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激烈的竞争中勇立潮头。

同时,结合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龚书记要求着力推进学校2017年下半年组织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和学校科学发展需求上,做好下半年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二是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整体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师的作用。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重点推进六项工作:聚焦重要工作,做好专项规划;聚焦人才培养,培养一流人才;聚焦一流学科,促进协同发展;大力引进人才,重视培养人才;落实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合作;聚焦现实问题,稳步推进改革。四是希望在座的各位书记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战略部署上“扣扣子”、责任履行上“担担子”、任务落实上“钉钉子”的要求,不断自我锤炼,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率先垂范,持续快速地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龚思怡强调,学校发展既有机遇,也有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团结带领班子,规划好本单位工作,把各位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