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教育MBA院长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7-09-06投稿:尚彩伶 部门:组织部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上海大学教育MBA院长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校本部顺利举行。上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金东寒出席典礼。典礼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军华主持。来自全校28个二级学院的院长、部分学院书记及机关部处长等参加了结业典礼。

      此次教育MBA院长研修班历时4个多月,设置了“战略思维与规划”、“全球视野与行动”、“领导力艺术与队伍建设”和“组织治理与设计”四个模块,每个模块都由“经典管理思想与知识工作坊”、“最新形势与应用前沿工作坊”、“实战案例工作坊”和“团队研讨工作坊”四个环节组成。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和徐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分别出席了不同模块的研修班。研修班采用小班化教学、自由提问、分组研讨、现场教学和等形式,旨在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提升二级学院院长的管理意识,改进管理方法,提升战略规划能力和专业化管理水平。研修班邀请到了很多国内一流的管理学专家、学者及管理经验丰富的政府官员、大学校长和院长,主要包括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系教授吕源,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科学院院长、香港大学原校长徐立之教授,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俞立中教授,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伟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研究院副院长张素玲教授、香港恒生管理学院院长、澳门大学原副校长(学术)、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院原院长何顺文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西藏大学校长助理钟扬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明军教授等。根据学员们的课后意见反馈,研修班的师资评估整体平均4.56(满分5),其中最高4.9。

      结业典礼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4个月来的培训情况。此次培训共有38名学员参加,根据出勤情况和课业表现12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金东寒校长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研修证书,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李蔚为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之后,学员代表通信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廷云、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悉尼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吕康娟和社会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文红分别做交流发言。

      最后,金东寒校长发表讲话。金校长首先感谢各位院长对研修班的积极参与,并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研修班的重要目的:一、提高战略思考能力;二、增强管理意识;三、改进管理方法;四、促进终身学习;五、促进向职业化院长和教育家的角色转变;六、学习标杆学校的管理经验,提升领导力;七、理清发展思路,对一些事管学校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理性思考,达成思想共识。金校长在回顾过程中再次强调了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和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最后金校长对各位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各位院长不仅要加强自我对管理的学习,更要带动学院加强学习;二、希望各位院长能够成为管理的行动者和实践者,将研修班中所学所思用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管理问题,并通过管理创新,最终实现学院的快速发展;三、希望各位院长能够切实提高执行力,顽强拼搏,不断带领各自学院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