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监制、温影13名校友参与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吸引金砖五国首脑观看,10月19日全国公映!

发布时间:2017-09-07投稿:陈坚白 部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五国首脑在看温影校友作品?

       毕业最长不到两年,最短的只有一天,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这群校友就跟着院长贾樟柯进了一线剧组。他们参与拍摄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先是在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中荣获艺术贡献奖,现又吸引金砖五国领导人驻足观看,并将在10月19日迎来全国公映……

 

       不用怀疑,这就是只有我们能创造的温影奇迹!

 

       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金砖国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五位金砖国家领导人共同参观金砖国家文化图片展,并观看金砖国家首部合拍影片《时间去哪儿了》片花,此时屏幕中正放映到影片的中国部分——《逢春》。

 

       唯真情能抵时光

       《时间去哪儿了》是一部首次由五个“金砖国家”的电影导演共同合作而成的集锦长片,五国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创作一部电影短片,最后汇聚成为这部109分钟的故事片。此前,影片已于6月23日在成都进行首映,首映式上掌声不断,引发热烈反响。10月19日,该片将迎来全国公映。

 

 

       五国短片分别是《颤抖的大地》(巴西)、《呼吸》(俄罗斯)、《孟买迷雾》(印度)、《重生》(南非)以及《逢春》(中国)。其中,中国短片《逢春》由贾樟柯导演。作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院长,贾樟柯一贯将对青年电影人的教育和扶持视作自己事业的一部分。此次《逢春》的拍摄过程中,他亲自挑选了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13名毕业校友进入到该片导演组、制片组、摄影组、录音组和美术组参与制作。温影学子很荣幸可以跟随院长的步伐,参与到这段历史的开创之中。

 

(贾樟柯院长与13名温影校友在《逢春》开机现场)

       同学说:贾导这不行!

       当谈及《逢春》这部短片的拍摄经历时,贾院长很自豪地介绍了一个群体——“我的学生”。

“因为《逢春》计划启动的时候,整个剧组的工作成员都是我们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同学中挑选进来的。我们觉得既然我们有这么多资源,知名的摄影师、美术指导,所以我们想把这些东西通过片场教给同学们,就像四五十年代片场制度,导演带场记、灯光指导带灯光助理等等,我们觉得片场培训是非常有效率的方法,所以我们利用人脉资源做了一个这样的计划,先要报名,然后我们再从报名的同学里筛选进来。

 

       开拍前几天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同学们还很拘束,手插在兜里不知该干嘛,但是中后期,同学们相互熟了,就开始说,诶,导演这不行,你应该怎么怎么拍,提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我认为这是很有趣的阶段。”

 

(贾樟柯院长与同学们在《逢春》片场)

       来温影之前不敢想象

       “开机的时候写的是《春分》剧组,现在片名变成了《逢春》。当时只觉得能进入到贾樟柯院长的剧组就是莫大的荣幸,万万没想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参与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事,这在来到温影之前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全程参与美术组工作,并有幸在影片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的毕业生小王无不感慨地说道。

 

(开拍前,同学们跟随贾院长看景)

       秋季补录最后机会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一个对于电影创作、故事讲述以及创意产业都极富热情的地方。我们用最好的设备、工作室和创作环境激发你的创作激情!我们与全球知名产业公司紧密结合,提供你直通行业的机会!如果你想gap一年,去挑战内心热爱却不曾涉足的电影/游戏领域;如果你恰逢本科/研究生最后一年,正在思考如何度过这课程并不繁忙的一年;如果你恰好在学习相关专业,想用一年时间迅速提升实战经验,积累大量短片、化妆、3D、声音、剧本、游戏和表演作品集……那么,温影电影制作、3D动画与视觉特效、视觉媒体声音设计、影视化妆设计、影视表演、影视编剧、游戏设计七大专业秋季班,还有少量补录机会等你加入,上大同学还有超值入学优待!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实现电影梦吧,这将是你大显身手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