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上汽乘用车签约仪式暨联合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1-11投稿:李勇 部门:招毕办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0日下午,上海大学与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上汽乘用车签约仪式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签订,同时,上海大学——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联合招聘会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张德志、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田磊、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叶敞、临港人才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章晓、漕河泾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建中、漕河泾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珉、上汽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兼上汽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监王董雨、上汽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赵明钧等校外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志明教授,校长助理、研究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以及我校学工办、教务处及相关学院的领导代表我校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伟主持。

    校区、校企签约共建,搭建就业服务新平台

    上海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佩华与漕河泾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珉、上汽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兼上汽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监王董雨分别代表我校与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上汽乘用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确立了双方的中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这也标志着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正式建立。

    叶志明副校长就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临港人才有限公司、上汽乘用车对上海大学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上大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的特点,希望以此次签约和招聘会为契机,与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上汽乘用车携手共进,如共同实施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共同推进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等,让企业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中,促进校、区、企合作共赢。

    校区、校企联合招聘,共促大学毕业生就业

    签约仪式后,上海大学——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联合招聘会举行,为我校和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上汽乘用车的就业服务合作拉开了序幕。

    此次联合招聘会共有漕河泾开发区、临港产业区内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参加招聘会的既有腾讯、英华达、延锋伟世通、国家核电、仪电集团、电子科技集团、万达信息等知名大型企业,也有科技创业型中小企业。其中国有企业约占两成,三资、民营各占四成。共推出计算机软件、各类工程、金融财会、商务营销、艺术设计等75个专业的招聘岗位600余个,计划招聘近1800人,吸引了我校一千多名毕业生参加。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及招聘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搭建校区企沟通的桥梁,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到新兴产业和行业就业,实现校区企共赢。而联合招聘会将合作进一步具体化,对缓解当前2013年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有重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对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都有着重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