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3-01-18投稿:王智俐 部门: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

        新形势下如何贯彻好《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与加强对老干部尤其是对退休干部的服务和管理是上级部门与我校共同关注的问题。1月18日上午,教卫工作党委副局级巡视员、老干部处处长陈其昌等一行检查指导我校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校本部行政楼8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组织部部长徐旭、离退休工作处领导李玉华、陆群英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李玉华同志主持。

    鲁雄刚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汇报了我校近几年来关于《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情况,并重点阐述了我校老干部工作中凸显出来的亮点与创新之举,如在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实际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广大老同志的认可。鲁书记强调上海大学的老干部工作不但要固本创新,而且要尽心尽情,努力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不但要服务管理好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队伍,而且要随着形势的发展逐渐扩展到一般退休干部和其他退休人员队伍中去;表态希望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与指导下,上海大学愿尽己所能,不断探索与尝试,努力取得一些成果,为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在老干部工作决策方面提供参考性依据而出力。

    受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委托,陈其昌代表教卫工作党委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上海大学党政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教卫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上海大学作为市属重点大学,其老干部工作做得好与否对整个教卫系统的老干部工作影响很大,多年来,上大的老干部工作做得很好、很有成效;陈其昌认为上大的老干部工作在许多做法上尤其是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方面为教卫党委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强调在教卫党委系统申请的国家级老干部工作课题中,某些方面就把上海大学作为典型进行剖析,希望今后上海大学的老干部工作继续探索与实践,争取为市政府在此项工作破解难题方面提供参考性依据。

    我校的老干部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与支持下,在校党政领导的重视与关心下,在广大老同志尤其是老干部的理解与配合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今后,学校上下将继续努力,力争使我校的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