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工会领导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3-03-12投稿:高芳 部门:工会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办公室主任周宝宏来到我校调研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薛志良,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副主席姜继平等热情接待了他们。

    薛志良主席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四大主体内容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对工会工作的思考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的工会工作,重点围绕我校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谈了对工会工作的创新思考。姜继平副主席和鲁娜副主席作了补充。

    王向群主席在交流中提到,他们上任后调研第一家就选择到上大来,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在协调各部门做工作、借势借力借智慧方面、实事工程以及理论研究方面的工作。她说,工会工作中一些比较困难的事情,在上大有了很好的实践和思考,有很大的启示意义。从上大工会的实践可以看出,工会只有办好事,才有作为、有地位,不能只做简单的回应,要动脑筋。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民主管理,既不越位,主动定位,与时俱进来改进。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大学出现的学术不端现象,要通过典型示范提升正能量。周宝宏主任也对我校的工会工作给与了较高的评价。(凌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