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和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25投稿:樊杰 部门: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3月21日,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和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校本部B417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是高校同社会组织合作共建社会工作实习基地的一次人才培养和实务交流盛会。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教授、研究生部王光东主任、毛建华副主任等莅临指导,上海市精神卫生、残疾人联合会、华东医院、社区学院等实习基地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及社会工作系的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社工系的学生分享了各自专业成长和自我成长的故事,每一位发言学生都展示了自己的实习成果和树立社工专业自我的心路历程。督导老师则以睿智、透彻的发言,拓宽了研讨视野、提升了专业认识。叶志明校长为社会工作系校外导师和机构督导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叶校长在发言中针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探索如何培养具有上海大学特色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人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这次活动促进了学院同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相信在学校和社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下,上海大学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一定会在“社会工作发展的春天”里绽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