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代表话两会”

发布时间:2013-03-22投稿:甄杰 部门: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东华大学经济发展与合作研究所所长严诚忠教授为我校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做了“代表话两会”主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于信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主持。

    会上严诚忠代表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国际国内形势发表的重要讲话要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上海未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上海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放是上海的最大优势,“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上海要以更高水平参与国际国内竞争,就不仅要有“集聚效应”,更要有“辐射效应”,能够服务长三角地区,打造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大气谦和、开明睿智的城市精神。另外,严诚忠代表专门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们热议的几个问题,还谈到了他参加本次全国人大会议所感受到的三个变化:一是大会鼓励“少讲好话、空话、套话,多讲问题、意见、建议”;二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密切联系;三是大会十分简朴,会场没有过多的鲜花装饰,会议期间交通不封路,扰民现象大幅度减少。

    忻平对严诚忠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报告对全校教师更好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好地贯彻十八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消化好两会精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他说,学校近日已下发了《上海大学关于开展新一轮改革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希望各单位的学习要与大讨论相结合,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广大师生的期望和上级对学校的要求,结合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于书记讲话精神,提高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是否适应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为讨论主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思想发动阶段的工作,以深入学习推进思想解放,以适应要求推进问题查找,真正把大讨论开展起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