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启动新一轮改革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22投稿:孙延枫 部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环化学院召开了新一轮改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于信汇、党办主任余洋、环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所领导、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及教师代表共3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吴明红主持。

    会上,于信汇书记首先做了深入的动员报告。他指出,现阶段上海市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对上海高校特别是对上海大学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国内很多高校都在自身发展上寻求创新突破,取得了好的成绩,对我校的发展也是更为严峻的挑战与有力的鞭策。面对这一形势,我校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领导对我校提出的数年内达到“985高校中游水平”的要求,积极开拓思路,寻找不足,剖析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动员广大师生一起把学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要切实改变“不服气、没底气、随它去”的等不利学校学院发展的懒散心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集思广益,结合社会需求与本部门的学科特色,需找新的机遇,推进学校学院改革与建设的快速发展。

    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吴明红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环化学院的现状与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她提到,近年来环化学院瞄准前沿、团结一致、积极改革,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仍需紧密结合国家与上海市发展,不断完善与推进各方面的工作。同时,她也指出,目前环化学院最突出的瓶颈问题是本科生人才培养问题,学院在改革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能集全院师生之力,通过各方面的支持与努力,寻找解决这一问题有效措施。

    会上,环化学院教职工代表积极发言,副院长钱光人、陈捷,教师代表刘晓艳、张宝华、丁国际等人,也对学校及学院发展中碰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于信汇书记强调学院要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广泛发动师生,要对照问题,查找差距,积极调整,以期更快更好地实现新阶段学院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