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专业学院进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在社区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03-22投稿:刘娇蕾 部门: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第一批“专业学院进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在社区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首批项目的7个专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院长、学工书记,学工办、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学院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仪式由社区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华主持。

    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琴首先介绍了“专业学院进社区”活动的整体安排,并就第一批进社区的专业学院项目的时间、地点、宣传等具体问题与在场的专业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其次,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宋少沪介绍了本次“专业学院进社区”项目的重要作用,他建议专业学院从学生角度出发,创造性地设计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粗精结合,持续深入,以便学生能深入了解专业,将来在分流选择时全面判断、理性选择。他承诺社区学院将全力配合,统筹规划,合理协调,力争在春季学期圆满完成“专业学院进社区”的各项工作。

会上,各专业学院领导交流了进入社区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的举措和体会,大家在“建设常态化的接待机制”、“以学生现身说法的形式加强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宣传力度和硬件建设”、“做好学院文化传承”等话题上形成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最后提出,此项工作的推进要在2011级学生较为顺利分流的基础上,听取学生诉求,针对学生的需求,认真梳理,合理规划,在更高层面上重视2012级学生分流的前提准备工作。他指出“专业学院进社区”活动开展的目的在于要告诉学生每个专业需要什么特点的学生,让学生进入“最适合”他的专业就读,各专业学院要更关注分流后的课程建设、教师储备等问题,形成贯穿四年的人才培养体系。

    第一批“专业学院进社区”工作兼顾了学科大类、学院实情、去年的分流经验等综合因素,首批确定的7个学院是社会学院、影视学院、土木系、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图情档系,各学院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通过专家讲座、专业介绍会、名企业参观考察、技能竞赛、学长沙龙等多种活动形式带领一年级学生了解专业特色、感悟学科文化。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13级专业分流工作的帷幕已经拉开,社区学院将全力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