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15投稿:叶泰和 部门: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上海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在校本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系统)党委、直属党总支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青主持。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上海市统战部部长会议和上海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布置了今年的统战工作要点。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从“大局、意识、作用、服务”八个字谈了对统战工作的理解。科产系统党委书记陈凯旋从宣传相关技术转移政策,为民主党派成员做好服务等方面做了发言。

    吴松副校长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解放思想;二是要创新思路,在做好常规统战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创新;三是要加强统筹,统战工作作为学校、学院的主要工作之一,要和学校、学院的其他工作统筹安排。要突出重点,立足长远,落实好中央4号文件和上海市委17号文件,做好党外后备人才骨干工作,做好年轻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为统一战线的发展不断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