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一轮改革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03-14投稿:刘佳 部门: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印发的关于《上海大学开展新一轮改革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于3月13日下午召开新一轮改革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志宏,外国语学院党员干部,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施雯首先从师资队伍、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整体情况,随后结合学校开展新一轮改革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精神,同时参照学院2012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结果的分析报告,指出外国语学院目前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施书记希望通过此次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能够广泛听取学院师生意见,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忻书记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我们首先认清学校的历史方位,进而找到今后的努力方向。当今社会快速发展,高校的发展虽有其自身规律,但如何追寻高校快速发展的规律、不断提高自身以适应社会的发展是此次学校开展新一轮改革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的主要目的。忻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紧跟时代步伐,同时转变工作作风,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扎实查找并解决问题。最后忻书记提出在开展此次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时要注意的问题,号召每位教师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参与其中,希望我们的大讨论重在谈发展,向前看。 

    随后,陈志宏部长详细介绍了宣传部在这次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计划开展的工作,他希望能够广泛听取外国语学院教师对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我院朱振武教授、肖福寿教授等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互相支持是促进双方工作的最佳途径。

    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精神,广泛动员学院各群体教师代表,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认清学院发展现状,提高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此次学校改革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