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6投稿:乔君君 部门: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处:

       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HZC),是国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考试,是国家继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构建语言文字立体化测试体系的又一重大举措。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适用于日常工作与汉字紧密相关的人员,包括公务员、编辑、记者、校对和文字录入人员,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学生,文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广告从业人员,中文字幕操作人员等,同时也适用于想要了解自己汉字应用水平和能力的其他人员。

       依据教育部语用司有关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要求,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日前下发了“关于全面启动2016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为配合市语测中心做好该项工作,现将2016年上海大学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动员,认真做好本单位参测人员的报名工作。

       一、测试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二、测试认定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颁发相应等级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和成绩单。

       三、测试安排

       2016914日前,各单位完成报名缴费;

       10月底、11月初,教务处(测试站)安排测前培训;

       11月中下旬,市语测中心统一组织测试。

       四、测试缴费

       1.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统一收取汉字应用水平各级测测试报名费60元/人。

       2.报名时可自愿订购《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指导用书》(市语测中心编写,国家语委审定,定价30元/本)。

       五、测试奖励

       为激励大家踊跃参加测试,校测试站将对测试成绩前15%的应试人,实行“测试费全额报销”的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