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大学校园核心网络升级及上网方式变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6投稿:周春琦 部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因现有上海大学校园网核心网络设备已经超过使用年限,为了提供更稳定、更高性能的校园网上网环境。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兹定于以下时间段实施:

    7月16日(周二)22:00--7月17日(周三)8:00,对延长校区网络核心设备升级。

    7月18日(周四)22:00--7月19日(周五)8:00,对宝山校区(含东区二期、三期)、新闸路校区等网络核心设备升级。

    届时宝山、延长、新闸路校区将会出现短时断网现象,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具体情况请咨询信息服务中心,电话:66133370。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附件:上海大学校园网上网方式使用说明

上海大学校园网络核心设备升级后,所有上海大学网络用户有线上网认证方式改为web网页认证方式,用户电脑接入校园网无需申请IP地址。具体如下:

(1)认证方式变更后,首次上网需要认证两次。请打开浏览器,系统将跳出准入认证页面,请输入自己的学工号/密码(即一卡通账号和密码)进行身份认证;请再次打开浏览器,认证成功后即可正常上网。

(2) 完成首次上网认证后,今后上网只需在开机时认证一次即可。

(3) 新增的网络打印机可通过“PIM打印地址申请流程”开通打印地址开通打印服务,已开通网络打印功能的打印机不受此次升级影响,其它业务专网除外。

请全体师生按提示进行上网操作,并请大家相互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