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学科“高水平大学前沿研究方向遴选”启动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3投稿:柳蔚枝 部门: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学术带头人:

        学校即将开展2018年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以及经费申报工作,根据学校的讨论决议,为加强学校的顶层设计,更好地凝练学科优势特色,聚焦重点研究方向,学校启动“高水平大学前沿研究方向遴选”工作。发展规划处将于6月27日组织校内外专家针对研究方向及支撑团队(重点看增量)进行论证。

        为充分展示我校生物医学学科的实力,遴选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研究方向。为此,请相关学院通知本学院中其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和优秀学术骨干参与遴选(应为生物医学学科的重大方向和重点方向)。具体要求如下:

        1. 申报团队准备5分钟PPT汇报材料,内容应体现:(1)拟选定的研究方向;(2)研究方向是否符合上海、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是否符合学科发展趋势(3)在该研究方向上的学术积累,包括团队、平台、研究成果;(4)在该方向上的国内竞争力分析:优势、劣势以及机遇等;(5)研究目标:提出近五年发展目标;(6)建设路径:达到目标的关键困难是什么,如何去解决。

        2. 请同时准备附件“高水平大学前沿研究方向遴选申报表”。经过答辩评审后,将会立即提交文字材料。

        3. 6月25日下午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召开学科建设方向遴选会议,确定重点建设方向。请于6月25日12:00之前将PPT发送至xugang@t.shu.edu.cn

        时间安排十分紧张,敬请谅解。 

                                                                                                                                                         上海大学生物医学学科建设小组

                                                                                                                                                                         2017年6月23日